首场茶道具专场拍卖成交率近九成--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首场茶道具专场拍卖成交率近九成

2013年05月29日08:47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日前,首场茶道具专场拍卖亮相福州艺术品春拍,最终成交率接近九成。
  在茶道具专场上,最终上拍的93件拍品成交了83件,总成交223.9625万元,成交率也接近了90%。在该专场中,最大的亮点,也是当场成交价最高的一把象牙侧把霰形纯金急须(急须是日本茶器名字中的一种)。这件拍品重353克,规格为8厘米×16厘米×11.5厘米,手柄是象牙,其他位置由黄金制作而成,壶身满布霰打纹饰,是日本工艺水平的集中呈现。这把日本茶壶昨日从32万元起拍后,最终以43.7万元成交,是黄金原料的4倍多。
  根据昨日黄金市场价格行情,黄金原料价格在279元/克,那么这把金壶的黄金原料价格不到10万元。但其工艺价值与文化价值远远高于材质本身的价格。
  主办方表示,福建有很深厚的茶文化基础,茶壶收藏也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基础。今后还将陆续举办茶道具方面的展示及交流活动。
  除了茶道具专场外,昨日下午举行的福建东南2013年春拍上,当代工艺精品专场的成交率也接近九成。总共66件留青竹刻、木雕人物、沉香雕刻以及古典家具上拍,最终成交了59件,总成交373.75万元,成交率为89.39%。
  此外,第三个专场寿山石雕精品专场则更加火爆,截至昨日傍晚6时许,拍卖尚未结束,成交额已突破1500万元,藏家的热情不减。(林启星)

(责编:赫英海、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