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拍品亮相含唐寅等明代作品--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保利春拍拍品亮相含唐寅等明代作品

2013年05月17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保利春拍重磅拍品亮相包含唐寅等明代大家作品

  张大千的《唐人秋猎图》,估价2200万至2800万元 姜煜 摄

  《小万柳堂剧迹》所藏名人扇书画扇集,包括估价450万元的唐寅作品《江亭谈古》 姜煜 摄

  罗中立作品《彝族人》,估价90万至120万元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 姜煜)北京保利16日在上海举办其春拍预展,众多重磅拍品亮相。

  将在“小万柳堂剧迹扇画夜场”上拍的72件泥金扇面,来自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等明代大家。“小万柳堂”主人廉泉是光绪年间举人,曾参与康有为的“公车上书”,官至户部郎中,其夫人吴芝瑛与秋瑾交往甚厚,曾鼓励秋瑾脱离封建家庭,并资助其赴日留学。

  傅抱石的《云中君和大司命》是他人物画创作巅峰时期独一无二的精品力作,这件拍品高223厘米、宽133厘米,堪称巨幅。张大千的《唐人秋猎图》创作于1948年底,正是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之后形成的浓丽与清雅并俱的典型风格,该件作品取法高古,人、马造型和画法与台北故宫博物院藏五代赵嵒的《八达春游》图极为相似。

  其它重量级拍品还有吴冠中的《山城渔池》、常书鸿的《街头幼女》等,而靳尚谊的《祈》、《女人体》、《孙中山》、《髡残》四件不同时期的作品可说尽展其写实油画中的探索历程,预计将获藏家追捧。

  据悉,除了现当代艺术之外,此次保利春拍的拍品涵盖古代书画、古董珍玩、当代水墨、紫砂、庭院陈设、古籍文献、名酒、钟表、珠宝、邮品、钱币、铜镜、科技古董等十余个门类,共计48个专场。

  保利此番还与台北翦淞阁主人合作,推出“燕闲清赏-翦淞阁文房古器录”专场,甄选历代竹刻、紫砂等文房雅器三十余件上拍。据介绍,保利春拍将于6月1日至6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