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春拍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专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泓盛春拍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专场

2013年05月14日08: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泓盛日前宣布,将于2013年春拍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水彩艺术专场”,一次性呈现中国水彩画大家哈定一生的精粹之作约60件。据悉,此次专场作品均由哈定家属于多年珍藏中精挑细选而出,内容凝聚哈定一生的创作心血,余下藏品将捐赠中华艺术宫和中国美术馆作为馆藏。

  回顾去年春拍,泓盛曾推出水彩专题“中国第一代先驱水彩画家经典遗珍”,520件水彩拍品作为一个标的整体拍卖,首开业界先河,整批水彩最终被上海的私人美术馆收藏。泓盛拍卖负责人表示,哈定专场的推出是延续2012年“中国第一代先驱水彩画家经典遗珍专场”的规划,希望通过第一次的成功尝试,持续推进中国前辈水彩画家的专题研究,为重新挖掘国内水彩板块的市场价值和艺术潜力尽点滴之力。

  哈定是我国著名的水彩大师,今年适逢其诞辰90周年,他将一生奉献给水彩艺术,在实践和理论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蔡萌)

(责编:赫英海、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