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近代名家>>朱屺瞻
人民网>>书画>>正文

《重逢:朱屺瞻与关良艺术展》亮相上海

2013年05月07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2012年9月5日电  《重逢:朱屺瞻与关良艺术展》于今日起至10月7日亮相朱屺瞻艺术馆。

本次展览不仅将展出两位艺术大师的合作作品,以及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同时还将展出朱屺瞻和关良各自的佳作,在向观众勾画两位艺术大师真挚友谊的同时,也将呈现他们从容渡越中西,回归传统后创造的艺术臻境。据统计,该展展出朱屺瞻作品15件、关良作品15件、朱屺瞻及关良合作作品1件、关良为朱屺瞻幼子绘册页一本、照片资料若干。

朱屺瞻和关良长达50余年的友谊,可谓20世纪中国画坛的另一段佳话。20世纪远渡重洋学习西洋美术的青年当中,1917年赴日的朱屺瞻和关良当时还并不起眼,虽然去日本时都拜在同一位老师——藤岛武二的门下,但彼此却并不相识,此时的朱屺瞻25岁,关良17岁,朱屺瞻因为家庭原因仅在日本学习数月就返回了上海,而关良则在日本一直学习至1923年才回国。巧合的是,关良此后长期在上海美专任教,而朱屺瞻曾在美专学习,并在赴日留学前已经在美专任教师近4年,此后也一直与美专的各位同仁保持着密切的交往。1934年,两位画家在美专相识,从此铺陈开了两位日后影响中国现代美术史的艺术大师的人生交集。(记者 曹玲娟)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