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油画名家>>潘玉良
人民网>>书画>>正文

安庆发现潘玉良家书信封

2013年04月16日13: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旅法女画家爱国思乡之心切,由此可见一斑。”7月3日,安庆市懒悟艺术馆馆主张庆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近日收藏到手的“画魂”潘玉良家书信封。潘玉良坎坷传奇的人生和辉煌的艺术成就,因电影《画魂》而使国人普遍熟知。

此信封加盖的邮戳显示是“巴黎,1954年6月24日”;正反面各有外文“潘赞化”和“潘玉良”;正面的中文:新人民中国安庆郭家桥卅三号潘赞化先生启。

安庆郭家桥即今安庆四方城街;“在当时法国尚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情况下,‘新人民中国’的这种写法,充分表达了潘玉良对新中国的热切向往和憧憬之情。”张庆先生对记者说。

潘玉良(1895—1977年),中国著名女画家、雕塑家。1921年考得官费赴法留学,先后进了里昂中法大学和国立美专,与徐悲鸿同学,1923年又进入巴黎国立美术学院。潘玉良的作品陈列于罗马美术展览会,曾获意大利政府美术奖金。1929年,潘玉良归国后,曾任上海美专及上海艺大西洋画系主任,后任中央大学艺术系教授。1937年旅居巴黎,曾任巴黎中国艺术会会长,多次参加法、英、德、日及瑞士等国画展。曾为张大千雕塑头像,又作王济远像等。潘女士为东方考入意大利罗马皇家画院之第一人。

 

(责编:孙石磊、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