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外国名家>>G>>戈雅
人民网>>书画>>正文

戈雅艺术简历

2013年04月02日13:2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弗朗西斯科·戈雅,是西方美术史上开拓浪漫主义艺术的先驱。早期喜欢画讽刺宗教和影射政府的漫画,贪婪的修道士、偷盗抢劫、接生婆全部被他画成魔鬼的样子。他的画集曾被制成扑克牌,他粗俗但充满真理的画风很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并为他招来各种审判,但他的修道士雇主一直袒护他。曾著有裸体的玛哈,曾将皇后容貌的缺点画出来。

1771年 以《胜利者汉尼拔从阿尔卑斯山高地视察被他征服的土地》一画,在 《战争的灾难》具有漫画式的作品

巴尔姆艺术学院的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同年,他重归祖国,开始在故乡教堂里画壁画。

1776年 通过巴依也乌的介绍,戈雅从孟格斯那里接受了为皇家圣巴巴拉织造厂绘制第一批葛布兰花毯图样的任务。

1779年 受到国王查理三世的接见。

1780年 被选入学院。

1780-1781年 戈雅摆脱了巴伊也乌的监护。

1784年 由于一幅描绘圣虽尔纳金?西恩斯在阿里方司?阿拉贡面前布教的油画, 《伽希尼肖像》第一次博得官方好评。

1785年 戈雅在官方已经有了一定的地位,在圣费尔南多学院任副院长。

1876年 任皇家织造工厂的美术领班。

1789年 获宫廷画家的称号。

1790年 后戈雅享有很高的声望。

1792年 戈雅身染重病,丧失了听力。

1803年 查理四世国王接受了戈雅的献礼《狂想曲》。并给他的独生子颁发了养老金,并使戈雅可以保护自己免受宗教裁判的迫害。

1808年后 西班牙被拿破仑军队占领,他创作了一批富于激情

和逼真表现力的悲剧性作品。

1824年 戈雅在波尔多市西班牙自由侨民法国中心度过最后四年。

1828年4月16日 病故,享年82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