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近代名家>>黄宾虹
人民网>>书画>>正文

黄宾虹张大千作品亮相东莞莞城美术馆

2013年03月12日14:5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16件近代书画名家的精品,将集中在莞城美术馆展出。1月25日, “回顾经典——莞城美术馆藏近现代书画精品研究展”将集中展出钱慧安、黄宾虹、张大千、吴湖帆、钱松喦等书画大家的作品。展览将延续至2013年2月24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与此同时,该馆还将特别挑选出5位东莞本地或与东莞相关的知名书画家作品展出,包括居廉、容祖椿、卢子枢、邓尔雅和容庚。其中,除了曾长期居住于东莞可园进行创作的“岭南画派”鼻祖居廉之外,其他4位均是莞籍艺术大家。

  该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该展览,市民可以体会到张大千先生艺术生涯中“以自然为师”的顶峰阶段的风格面貌和艺术情趣;欣赏到黄宾虹为数不多的早期“白宾虹”时期的代表作品,与他晚期黑、密、厚的风格迥然不同;可以观察到岭南画派首创的具有独特地域特色的撞水、撞粉画法,还可以欣赏到邓尔雅和容庚的古意盎然、笔力千钧的书法作品。(记者/吴少敏)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