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刘豒锺
人民网>>书画>>正文

读刘豒锺的山水画

 
2013年01月24日10:0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当今中国画坛刘豒锺是一位颇有影响的著名山水画家。四十多年来,他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研究探索,其作品立足传统和现实生活,广泛吸取现代艺术的营养,融汇中西,自创一格,浑厚自然,别具特色和时代风貌。既重笔黑,更重意境,诗情画意,相得益彰,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全国山水画创作队伍中,他是一员前锋,更是一员闯将。

  时代向国画家提出了一个新的、艰巨的课题:要在中国画创作上突破旧的传统观念、创作模式和表现技法,直接面向时代,表现现实生活,创造出前无古人又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一批批旷世精品,进而铸造一座座山水天地的新丰碑!刘豒锺一贯倡导“笔黑当随情感”尊重传统又富有创造力,重写生和深入生活,他的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在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他不仅是一位心系祖国和人民的杰出艺术家,也是一位创作生命同祖国和人民命运紧密相连的东方之子。读刘豒锺的山水画作品,笔者深感他在“为民族造像”,更富强烈的民族精神和时代感,震憾人心。从作品中体察到刘豒锺令人钦佩的鲜活人生历程和那趋于完整的人格力量所支配的崇高艺术行为,看到那已远离我们而去的优秀传统精神的回归和艺术家追求完美人格的超脱境界,领略到了他那沁人心脾的美学妙谛!

(责编: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