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纳“从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作品展将在沪举行--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维尔纳“从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作品展将在沪举行

汪承颖

2013年01月21日08:4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由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中国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及舒茨艺术典藏共同主办的奥地利著名画家维尔纳·贝格(1904- 1981)的作品画展“从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于今天起至1月31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举行,此次将展出维尔纳·贝格创作的70多件油画及16件版画作品。

image

维尔纳·贝格作品《奥朗奇的自画像》

维尔纳运用有力、宽、粗的线条和清晰的造型作画。他采取近处取景的手法,不论风景画、人物画、静物画,作品主题都直逼画布边沿,甚至有跳出了画框的视觉效果,同时他还能利用圆形的布局让画作达到安静、稳定的效果。维尔纳运用色彩非常清冷和神秘。他采用普通的色调,严格限制画面,使得作品异常醒目、异常清晰。木刻版画也是维尔纳的一类重要艺术形式。他笔下的人物个性鲜明,象征意义强烈,而且个个别出心裁,从不墨守成规。虽然经过了高度的简化处理,还是能直接传达出各种体验,这是维尔纳的创举。这些作品都展示了他自己独一无二的绘画语言。

image

维尔纳·贝格作品《汽车里的情侣》

维尔纳的作品曾在世界多个地方展出包括柏林、汉堡、维也纳、巴黎、纽约、慕尼黑等地的重要美术馆和画廊。同时他的作品也被许多重要藏家及世界各地多个美术馆收藏。相信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一定会对这位伟大的奥地利画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image

维尔纳·贝格作品《歌者》

image

维尔纳 贝格作品《路的尽头》

(记者 汪承颖)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