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摄影师拍熊猫幼仔照 惹人怜爱--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组图:美摄影师拍熊猫幼仔照 惹人怜爱

赵朔苇

2013年01月18日11: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美国摄影师凯瑟琳 冯于过去四年中,在中国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中国大熊猫保护和研究中心,拍摄了诸多大熊猫幼仔的照片,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国宝可爱且不为人知的一面。

  据报道,通过其中一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出生仅37天的熊猫宝宝在接受饲养人员的检查后,准备返回保温箱前,对着镜头招手,其样子憨态可掬,惹人怜爱。另一张照片中,一只熊猫宝宝在自己的保温箱内,双手放到头后,肚皮朝天,呈休息状。另外一张照片中,一只刚刚出生几个小时的熊猫幼仔,被熊猫妈妈小心翼翼地含在口中。

  冯说:“如果熊猫妈妈拒绝照顾自己的孩子,那么熊猫宝宝将暂时由饲养人员看护。在过去的4年中,每到熊猫的出生季节,我便会来到保护中心进行拍摄。当小熊猫刚出生时,就像一个热狗,直到5至7日后,它们身上才会长出黑白色的绒毛。我个人认为,一只熊猫在出生4周后,才能被准确无误地辨认出来。”(赵朔苇)

(责任编辑:潘佳佳、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