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書畫>>展覽資訊

藝術家首度聯合展現“陶”“瓷”雙生花

2016年07月19日16:1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藝術家首度聯合展現“陶”“瓷”雙生花

  為了更好的向世人展示中國陶瓷文化的發展,展現代表中國的雙生花“陶”與“瓷”聯合演繹的不凡魅力。7月10日上午,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黃志偉和當代瓷板畫家操馳陶塑彩瓷甄寶聯袂展在北京市國中陶瓷藝術館開幕。此次展覽為期10天,現場展出近70件陶塑彩瓷精品,是兩位藝術家的首度聯袂。

兩位參展藝術家向嘉賓講解

黃志偉(右)與操馳(左)向嘉賓講解

  作為陶藝路上的先鋒探路人,黃志偉從藝30多年。在30多年的藝術探索中,勤耕博取,大膽吸取中國畫線描“十八法”與漢代、現代的塊面結構神髓交融,拓新出陶塑新法——“線塑”,獲得了國家發明專利, 讓古典美以新的姿態呈現,表現出超凡脫俗、清雋高雅的情致。開辟了現代石灣陶塑表現技法的新天地。

黃志偉作品2

黃志偉作品

  獨創了陶瓷"沒骨畫"技法的操馳,自幼習畫,軍旅生涯20載,創造性地將中西方藝術融合,賦予了瓷板畫鮮活的生命力,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繪畫語言,並成為中國第一位瓷板畫作品在法國盧浮宮國際美術展中獲金獎的藝術家,也是中國第一位瓷板畫作品在澳門新濠江國際文化產業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瓷藝術家。

操馳作品2

操馳作品

  兩位藝術家分別是陶與瓷藝術的代表,雖然創作載體和手法不同,但是兩者的作品中都滲透著一股向上的牽引力——超脫。充滿了深厚的內涵與哲理。是超然物外的洒脫,是在經受生活的苦與樂之后,更加從容淡然。兩位藝術家將自己的靈魂傾注於作品,故而有了我們眼前的形態奇崛、色彩斑斕。

  此次展覽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美術陶瓷分會主辦,國中陶瓷藝術館、廣東省工藝美術學會承辦,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中國收藏家協會陶瓷收藏委員會、中國古玩網、石灣公仔黃陶藝坊、廣東黃志偉文化藝術研究院以及廣東東方彩墨藝術館承辦。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長陶小年、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原會長楊自鵬,國家文物局原副局長兼中國收藏家協會原會長閻振堂,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玉和、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秘書長侯文全等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責編:魯婧、董子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給孩子的五堂美術課
  • 安塞農民畫
  • 館長邀您看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