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60年內收藏15000隻茸角 裝飾了一間小屋

2016年06月29日16:42  來源:人民網-藝術收藏頻道
 

  BECKY PEMBERTON ·

  在美國蒙大拿州有這樣一間小棚屋,它的外部看上去其貌不揚,裡面卻收藏了15000枚鹿角、牛角以及動物頭骨。所有的骨頭都是收藏家詹姆斯·菲利普斯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中陸陸續續收集而來的,他將這些骨頭精心地疊放在牆壁上,或者固定在天花板上。

  詹姆斯·菲利普斯把這個長30英尺、寬64英尺的小屋命名為犄角之屋。早在孩提時代,菲利普斯就開始了他的收藏事業。他被斯裡福克斯當地人稱為鹿角痴漢。任何好奇人士都有機會前往觀賞他的這些無與倫比的美麗收藏。

  小時候,菲利普斯生活在加勒廷峽谷,他喜歡在公共土地上漫步,痴迷於撿拾那些散落在山間小道上的鹿角。漸漸的,他的收集品類不斷擴充,他開始撿拾閃閃發光的白尾鹿、螺鹿、麋鹿和駝鹿的骨頭。

  他在他的網站上寫道:“幾年后,我決定用這些鹿角干一件大事。我把它們收藏在自家庭院的一間老舊棚屋裡。我嘗試著研究一個全新的方式來堆垛這些鹿 角,這樣他們就能夠被更好地欣賞。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樣隨便堆放它們。”60多年過后,骨頭的數量已經蔚為壯觀。任何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免費前往觀賞。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那些進入犄角之屋觀賞的游客,無論他們是否對鹿角有私人愛好,當屋門打開,室內的藏品映入眼帘時,他們的反應幾乎是相同的。“這樣的場景讓絕大多數人難以置信,”斯裡福克斯前市長Gene Townsend在接受Bozeman Daily Chronicle表示。

  他的藏品還包括“畸形的”鹿角,有的是倒生長的,有的是纖細的母鹿角。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在過去幾年中,前往犄角之屋參觀的游客絡繹不絕。值得一提的是,絕大多數藏品都是菲利普斯免費獲得的。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菲利普斯在他的個人網站上解釋道:“為了供我三個女兒上大學,我出售了600多張麋鹿皮和1500多張鹿皮。在過去的25年中,我沒有出售或者交易過任何鹿角。”

  對於菲利普斯來說,重要的不僅僅是數量。他在網站上分享了一些最獨特的發現。

  一些鹿角是他人饋贈的,一些是在交易中買到的,但更多的是他披星戴月、風餐露宿深入叢林探險尋覓到的。

  他堅持認為所有人都能夠做到這一點。“你隻需要有一個堅實的臂膀和一顆堅強的心靈。”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他告訴MailOnline Travel:“三周前,我到野外探險,我徒步14個小時,走了26公裡,最終發現了11張獸皮。”

  盡管他熱衷於在原野中尋找獸角,但他也同樣會去打獵。

  他說:“在我被允許打獵的第一年,我並沒有攜帶獵槍。我父親認為,在我被允許獵殺之前,我必須要對狩獵建構起一些基礎的認知。我喜歡打獵,但我討厭殺戮。”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他收集的獸角80%來自於斯裡福克斯市100英裡的范圍內,不過也有一些獸角來自於蒙大拿州東部、懷俄明州、北達科他州等地。

  菲利普斯並沒有停止尋覓獸角的打算。他寫道:“50多年過去,你可能會覺得我的熱情會漸漸消退,但事實上我收藏的熱情不減反增。我繼續在草叢裡、在樹林中、在溪谷中、在山嶺上尋找。尋找,不停尋找。”

  翻譯:韓宏

  來源:每日郵報

(責編:董子龍、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