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實物黃金首選金條

吳玉函

2016年06月29日16:4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投資實物黃金首選金條

  深圳商報訊 (記者 吳玉函)俗話說“盛世古董亂世金”,英國退歐后時代的恐慌情緒令黃金白銀貴金屬成為投資者眼中的香餑餑。盡管經歷二連漲后部分多頭平倉離場,黃金昨日小幅下跌。但是市場人士認為金價上漲動能依然強勁,甚至迎來中長期買點。

  盡管國際金價漲勢洶洶,但記者昨日走訪深圳黃金市場發現黃金消費並沒有明顯好轉,甚至更加冷清。在水貝黃金珠寶交易市場,一家18K金店裡冷冷清清,僅有幾位顧客駐足。

  “這兩年隨著金價回調,黃金消費力度下降,水貝很多店鋪虧損倒閉。”據水貝當地人透露。今年開始,深圳黃金市場行情有好轉,但並不特別明顯。其中黃金禮品從國家反腐開始,市場規模就一直開始萎縮,黃金飾品市場波動較小,供求相對平穩。

  與黃金消費市場的冷清相比,黃金投資市場明顯更加火熱。“尤其是英國脫歐已成定局,近日涌現出更多咨詢購買金條的客戶,包括此前有些猶豫但在看到金價連續上漲后最終定下心來購買的。”工行深圳分行貴金屬產品經理劉芸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投資者往往買漲不買跌,在全球范圍內,越是有戰亂、政局不穩、金融動蕩等情況,越能體現出黃金的避險屬性。

  劉芸指出,黃金飾品含有較高加工費,變現難、成本也相對較高,投資實物黃金應選擇投資金條。

  目前歐洲、英國央行忙著商討英國脫歐對策,短期美國將公布一季度GDP、核心PCE物價指數,或將影響金價走勢,需規避回調風險。業內認為,除實物黃金外,黃金ETF,黃金採掘類的股票及金銀珠寶基金也將是不錯的選擇。

  (吳玉函)

  來源:深圳新聞網-深圳商報

(責編:董子龍、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