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揭幕

2020年11月04日0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同济大学揭幕

(文化)(1)“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同济大学揭幕

11月1日,参观者在参观展览。

2020年11月1日,“匠心神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同济大学文榷堂开幕,展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斋主魏立中的近百件精品木版水印作品,以及120余件雕版和文献资料。

其中魏立中为同济大学特别创作的版画作品,使非遗传统技艺与大学校园文化相碰撞,展现了木版水印技艺的精妙与典雅,尤其吸引师生关注。

同时,同济大学校园文化空间“文榷堂”在嘉定校区图书馆正式揭牌,通过组织专题展览、讲座沙龙、文艺鉴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责编:孟丽媛、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