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丹青绘绿水 笔墨铸青山

幸福的源头——画家写生“绿水青山”

钱晓鸣
2020年08月14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之际,浙江画院开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中国画系列创作”项目,用创作反映时代、描摹人民生活,用画笔记录家乡绿水青山的点滴变化。

以中国画的形式反映浙江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用艺术作品来讴歌“两山”理念引领下浙江绿色发展的新成果。作为项目成果的展示汇聚,“‘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中国画系列创作”展于8月9日至23日在杭州浙江展览馆举办,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画院承办。

美丽环保的自然山川是安居乐业的幸福源头——人民网文娱选取些许参展精品在此一一展示,为网友呈现画家为“绿水青山”的描绘写生。

笔下的绿意盎然 见证了眼中的“绿水青山”

浙江画院院长、山水画家孙永——

在“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之际,浙江画院全体成员上山下乡,转村串户采集了第一手的写生素材,用美术解读这些年来方各面的建设成果。通过这次专项写生创研,增进艺术家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对新农村的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自身学术创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画家在写生

孙永 《千里共婵娟

孙永 《云水天光图

姜宝林 《元宝山

徐佩瑾 《峡谷晴岚

茹峰 《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