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人民艺Show第三季| 中国美术馆馆长讲述馆藏捐赠作品的故事

2020年06月2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14:00-15:00,人民网文娱部联合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人民艺Show》第三季“中国美术馆馆长邀您看展了!”开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做主播为网友导览正在展出的《向捐赠者致敬——中国美术馆藏捐赠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自建馆以来,在近一个甲子的岁月里,得到了众多美术家及家属、艺术机构和个人的支持和慷慨捐赠,在珍藏的11万件藏品中,有3万余件是以捐赠的形式获得的。这些捐赠,使中国美术馆有了更为完整和丰富的收藏序列,构成了以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作品为主,还包括极为珍贵的中国古代书画以及国际美术大家的作品。这些捐赠者们将最珍贵的作品捐赠给国家,造福于人民,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中国美术馆人最为感佩的。

《向捐赠者致敬——中国美术馆藏捐赠作品展》从历年捐赠作品中遴选900件精品,从今年新年伊始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将持续至8月底。与以往展览相比,这个捐赠作品展别出心裁、引人注目,它展出的不仅仅是艺术作品,同时还有许许多多捐赠人无私奉献的大美之心。这些捐赠的藏品中,有老舍、胡絜青家属舒济、舒乙、舒雨、舒立捐赠的吴昌硕作品《红梅》、林风眠作品《泊舟》,还有徐悲鸿先生本人捐赠的《奔马》……这些作品无论拿出哪一件都足以在拍卖行引起众藏家瞩目追捧。现在它们静静地安置在这座美术作品的殿堂,成为了大家的作品、人民的财富。

 

 

人民视频客户端收看二维码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