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人民战‘疫’”文艺作品|  每天一幅画致敬抗新冠肺炎英雄!

2020年02月0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社会各界形成一股热切的力量,自发捐款、筹集物资等进行各种公益活动,让我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怀抱希望。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艺术家舒勇也投入了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场,他每天在家里创作一幅作品,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他说,在最后胜利的时刻,这些作品都将捐赠。

今天已是舒勇创作的第十天,他说,当疫情爆发后,看到铺天盖地的疫情报道,他有一种强烈的恐惧与焦虑,但冷静下来想想。这么多年来,狂风骤雨,大风大浪,中国人始终团结一心——有困难,大家都能一起扛。“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不是一个城、一群人的战役,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役。与其纠结,不如踏实努力,开始行动。于是他就萌发了,运用自己擅长的绘画,每天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创作一幅作品,来表达对他们致敬的行动。正是战斗在一线的英雄,用自己平凡的身躯,为亿万中国人筑起铜墙铁壁。

舒勇说他会把这个行动坚持下去。他知道,这个行动相比那些英雄们来说,实在是单薄,甚至浅薄。但他也坚信,即使是一点浅薄之力,只要去做,不作为旁观者,最终也会汇聚成最朴实的力量。

作品欣赏:

舒勇作品《总有一种力量坚如磐石》

舒勇作品《希望》

舒勇作品《众心成城》

舒勇作品《有一座山叫钟南山》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