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墨道"三人行书法艺术展在成都举行

2019年05月0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琴台路诗婢家美术馆“墨道”三人行书法艺术展开幕式举行,共展出张瑞田、兰干武、牛放三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书法作品。

张瑞田、兰干武、牛放三位既是作家又是书法家的特殊身份和他们所居城市与“一带一路”的特殊关联,以及他们创作的文学作品所散发的“丝绸之路”起点地区地方文化气息,赋予了本次成都“‘墨道’三人行书法艺术展”的特别意义。

正如著名书法家洪厚甜先生在本次展览的《前言》中所写的那样:“本次展览除了书法学术价值外,还多了一层对外交流传播意义。这也正是恒久传承的‘丝路精神’!”

中国书协楷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书协副主席洪厚甜、四川省书协副主席、成都市书协主席舒炯、著名书画艺术家刘云泉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参展书法家张瑞田、兰干武、牛放也作了答谢发言。

"墨道"三人行书法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附三位参展书法家简介

张瑞田,1963年生于吉林舒兰。书法作品数度参加全国书法展览,三百余篇文化随笔、散文、书画评论文章散见于《中国作家》《上海文学》《读书》《美文》《书法》杂志、《中国书法》月刊、《书法报》《美术报》等报刊。从2007年到2016年,在《书法报》开设“瑞田观点”专栏,文风犀利,具有思辨色彩,受到读者好评。近年,在《文艺报》《中华读书报》《东方早报·艺术周刊》《新民晚报》等报刊开设“百札馆记”、“读傅记”、“百札馆闲记” 、“砚田论道”等专栏。出版散文随笔集《探险亚马逊》《百札馆闲记》《百札馆三记》巜忧伤的野马》等。《“二王”何以滥觞》获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一等奖。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

兰干武, 武汉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报》主编。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副主席、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湖北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书画院院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新闻出版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出版有《隔岸琵琶》《一日等于百年》《湖北代表书家简论》《历代书法名家经典大系·王铎》《二十世纪画家回眸》等。在湖北、广东、香港、北京、美国等地及国家举办书展。

牛放,国家一级作家、诗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汉族,1963年生于四川平武,籍贯四川仁寿,历任若尔盖县文联主席,四川阿坝州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阿坝州作协主席,《草地》杂志主编,《四川文学》主编,中国西部散文学会副主席,四川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作协副秘书长。四川省作协第五、六、七、八届全委会委员,第七、八届主席团委员。作品多次入编《中国诗歌年选》《中国散文年选》《中国散文诗年选》《中国诗歌白皮书》《中国诗歌排行榜》《〈星星诗刊〉50年作品选》《<四川文学>50年作品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歌、散文专著《落叶成土》、《展读高原》等多部。获冰心散文奖、四川文学奖、巴金文学奖等。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