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非常道.Mirror——李庚霜凝双人展”将开幕

2019年03月1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霜凝先生作品
霜凝先生作品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继2月27日“李庚霜凝李可染画院馆藏展”在皇城艺术馆成功展出后,3月19日至27日,“非常道.Mirror——李庚霜凝双人展”又将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据悉,“非常道.Mirror——李庚霜凝双人展”所展示的作品将与此前在皇城艺术馆所展作品完全不同,大多为二人新作。其中,霜凝先生更提供了其新近创作的两幅三十米长卷送展览备选,其中一幅黄河之水天上来若以“垂悬落地”式展出,未观其展,磅礴之势已令人心动。

2017年底,霜凝先生自金融高管之位退休从此醉心画事,2018年与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先生结识并成莫逆;2018年9月,霜凝先生将其百幅作品赠送李可染画院并举办展览,在海内外引起轰动;11月,圣马力诺国家馆馆长Vincenzo sanfo以圣马力诺官方形式邀请霜凝先生参加第58届国际艺术大展——威尼斯双人展。进入2019年,霜凝先生的创作热情更是近乎痴狂。他一首自嘲式的小诗成为了他近期的一幅自画像: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日里梦里皆抽象,他是梵高我是仙。

“非常道.Mirror——李庚霜凝双人展”前夕,霜凝先生每日一悟道,对抽象艺术更是进入了痴迷的状态:

“中国文化的根基是《易经》,《易经》的核心是阴阳平衡,一阴一阳之谓道。《易经》作用于自然是《山海经》,作用于社会是《道德经》,作用于人体是《皇帝内径》,作用于绘画就是抽象与具象的平衡,就是未来的《画经》。”

“如果一般艺术由于阶级、种族、宗教、利益集团的原因难于被人类共同认同,那么艺术中的抽象艺术可以把人们从阶级、种族、宗教、利益集团等各自不同的具象外化之中抽出来,抽出人类共性的真善美,抽出人类的心中之象,解决人类的终极关怀问题。”

……

这些片段式的悟与创作,成为了霜凝先生近期的常态。

霜凝先生作品
霜凝先生作品
霜凝先生作品
霜凝先生作品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