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百年央美 美美与共——中央美院·人民网成功举办迎新茶叙活动

2018年12月1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迎新茶叙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6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百年央美 美美与共”迎新茶叙活动在人民网演播厅圆满完成。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携众知名书画家走进人民网,共叙央美百年辉煌,用笔墨共绘新时代,用丹青传递文化馨香。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梁永琳,人民网总编辑、书画研究院院长余清楚出席活动。

今年是央美百年纪念,从校友返校日,到百年校庆升国旗仪式;从校史纪念馆全新开张,到百年美术展;从老校长徐悲鸿大展,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央美8位老教授回信,作为我国高等美术教育摇篮的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庆典堪称丰富多彩、高潮迭起。走过这一年,在年终迎新之际,此次活动为央美百年系列活动增加了一个美丽的音符。

活动现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怡孮,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薛永年,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勇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山水画系主任丘挺等书画名家分别做客人民网访谈室,就央美百年历程、取得的成就及对中国美术发展的贡献意义等问题展开圆桌访谈。

余清楚总编辑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中央美院与人民网有着良好关系和深厚友谊,人民网高度重视中央美院为时代和社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也一直跟踪报道央美近些年来的发展和美育成果。此次活动是中央美术学院与人民网共叙央美百年辉煌,用笔墨共绘新时代、用丹青传递文化馨香,同时也希望与央美共同推动文化艺术繁荣,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年献上一份雅致的文化贺礼。”

范迪安院长在圆桌访谈中说:“今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一百周年,从春天开始央美就组织安排了一系列的学术活动,不重庆典重学术,是百年校庆的一个重要原则。学校党委班子在不断思考,如何从学校百年办学的历史中总结出重要的经验,并且按照我们今天走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这样一个历史契机来谋求未来中央美术学院的发展。”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欢迎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圆桌访谈现场

访谈后,著名艺术家纷纷拿起画笔,铺纸泼墨,现场创作美术作品和书法春联。范迪安院长现场书写了活动主题,同时还创作了“迈向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等春联;央美资深老教授、著名画家郭怡孮、张立辰分别现场创作《报春图》、《竹报平安》等作品,其他艺术家也现场创作多幅艺术作品,为网友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与会嘉宾对此次活动提出肯定。范迪安院长在活动中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网对中国美术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艺术创作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

范迪安院长在迎新茶叙活动现场书写春联

梁永琳主任在迎新茶叙活动现场书写春联

郭怡孮先生在迎新茶叙活动现场创作

张立辰先生在迎新茶叙活动现场创作

艺术家在迎新茶叙活动现场创作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