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杭州国画院举办写生展和创作员新作选拔展

蔡树农
2018年07月25日08:46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戚小妹 百合 国画
戚小妹 百合 国画
原标题:杭州国画院举办写生展和创作员新作选拔展

  近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搜妙图真——杭州国画院写生展”和“杭州国画院历届创作员新作选拔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同时开展。

  杭州国画院以努力培养“诗书画印”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中国画人才为导向,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仅提倡临习传统古画,也十分注重大家对生活和自然的感受,强调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搜妙图真——杭州国画院写生展”展出的123件作品,正是画院同仁在日常写生中的作品。在展出的作品中,既有状写自然风貌,也有描绘日常所见的一枝一叶、一人一事,其皆是画家从“师造化”中吸取营养所得。

  “杭州国画院历届创作员新作选拔展”则从杭州国画院“美丽杭州”中国画创作培训班,前5期已经结业的43名创作员中选拔15人,展出结业之后的创作成果,其中中国画44件、书法18件、诗文64件、篆刻25件,总计151件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形式新颖,参展创作员在艺术思想、表现手法、艺术语言等方面继承了传统,又在当代语境中不断探索,以年轻人特有的视角、朝气蓬勃的精神,记录当下对生活的感悟,呈现出古朴端庄、清新活泼等风格各异的艺术面貌。展览以诗书画印为载体,全面展示了杭州国画院创作员在中国画创作道路上的阶段性成果。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