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南通印社·当湖印社”篆刻作品联展

2018年05月29日09:20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方晓烈 篆刻    释文:蝶轩
方晓烈 篆刻    释文:蝶轩
原标题:“南通印社·当湖印社”篆刻作品联展

  近日,“南通印社·当湖印社”篆刻作品联展在浙江嘉兴平湖市的李叔同纪念馆开幕,丘石、李夏荣、徐贵明、李志丹、蔡志中、翟天兵、王巍峰、周时君 、周筱君、施向东、范荣建等29位南通印社社员,与左家奇、张宏、周仲伟、张志龙、许栋、沈吕峰等当湖印社30位篆刻高手共同展出了近期精品力作。浙江省书协主席鲍贤伦为此次联展题写展标。

  平湖在东汉时旧称“当湖”,自古以来文脉昌盛,是弘一法师李叔同祖籍,近代涌现出陆维钊、陈巨来等书画篆刻大师。近年来,南通印社与平湖著名的文艺团体——当湖印社之间交流频繁,双方共同切磋,产生不少好的创作成果。当湖印社社长张宏介绍,此次篆刻作品联展旨在传承传统,推出新人,增加两地同道的交流与情谊。两地参展作品整体水平优秀,不仅传统功底深厚,而且创作风格明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笔墨当随时代”和“于今铁笔更宜坚”的创作理念。当天下午两地印社社员还参加了研讨会,针对当前印社的发展和此次印社篆刻作品联展进行了探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