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聚焦新时代——中国油画名家邀请展

施晓琴
2018年05月24日08:5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大唐遗韵(油画) 2017年 杨飞云
大唐遗韵(油画) 2017年 杨飞云
原标题:苏州美术馆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聚焦新时代——中国油画名家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的代表作品76件。据了解,这是自1949年以来在苏州举办的最高水平的油画展览。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是在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力量,他们正处在艺术生命的旺年,每一位都是各自所在地区和单位的学术主力,在教学、创作和组织工作方面分担着社会要责。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们的油画作品组团展出也属首次,整个展览反映了我国当前油画艺术的整体水平与时代特征。油画虽是舶来品,但与苏州渊源颇深。配合此次展览,苏州美术馆还举办了专题公共教育活动,通过导览、绘画课程等方式,引导更多观众来欣赏和了解中国当前的油画艺术。

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杨飞云展览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新时代的美术创作要有新要求,目前我国的油画创作已呈现百花齐放的面貌,抽象的、写实的、具象的、表现的各种绘画形式都有,在创作形式上已经很全面,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只能在画面内容的创作上提出更高的要求,从高原到高峰突破。”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