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2017年12月01日10:4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原标题:展览介绍

展览时间:2017-12-01 - 2017-12-07

开幕时间:2017-12-01 15:00

展览城市:广东 - 深圳

展览机构:鹏宝轩艺术馆

展览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光路145号荔秀华庭1-2层(荔香公园西门对面)

主办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心源画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师姐景丽莉近日从北京返深,告诉我12月将应邀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举办《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让我为画展作序。对于师姐这么重要的事,我欣然答应,并衷心的为她祝福!

      师姐景丽莉怀着对艺术的虔敬之心,早年在工笔花鸟画学习上用功甚勤,功底扎实深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就师从著名画家邹传安老师,对宋人花鸟画的研究尤其深入。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她力辟新径,为工笔花鸟画的创新探索倾注满腔心血。她的工笔花鸟画强化了幽深的空间感和敦厚的分量感的表现,突破传统画法偏重平面铺陈的常规格局;她巧妙运用泼彩、敷色渲染的技法,突出了肌理的变化和笔致的生动;她引入艺术设计的构成元素和西方色彩处理方式,增强画面上的结构张力和丰富色彩感,突破传统工笔花鸟画视觉审美的单一性,拓展了工笔花鸟画的形式和意境,这些方方面面的创新追求和探索实践,实实在在地构筑起景丽莉自己的艺术语言系统,并因此形成其独具个性的工笔花鸟画风格。

      师姐的花鸟作品里充满着一种生气,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派如歌如诗的美妙境界!这正是师姐丽莉永远的追寻,花之梦,画之梦,画家之梦。

      有梦就是幸福!愿师姐丽莉在工笔花鸟画创作的无涯梦境中,永远葆有这份福气,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祝“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圆满成功!  

是为序。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
陈湘波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