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人民艺Show第三季|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带您遇见“关山月”

2020年06月2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14:00-15:00,人民网文娱部联合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的《人民艺Show》第三季——“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邀您看展了”开播!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做主播为网友导览正在展出的《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

这是一场超越时空的邂逅,陈湘波馆长带你遇见国画大家“关山月”。如果有人疑惑“关山月”是谁?说起人民大会堂悬挂的一幅由毛主席题词的国画巨制《江山如此多娇》,你就一定知道他了!旭日东升、山河壮丽,这幅描绘祖国美好河山的创作正是由关山月与国画大家傅抱石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合作而成。

关山月是20世纪中国画变革进程中的代表性画家,以其独特的笔墨语言与毛泽东诗意结合,创造出了家喻户晓的“关梅”。同时,对于中国花鸟画的探索,也一直贯穿着其艺术生涯,几乎在每个历史时期,都有主题鲜明的作品留下。此次展览试图通过对关山月花鸟画艺术时代背景的考察,揭示新时代观念与花鸟画传统寓意的新表达如何实现其现代转型,从而凸显关山月花鸟画艺术的时代意义和内涵。

 

 

人民视频客户端收看二维码

 

 

(责编:刘婧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