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7年11月3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原标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隆重开幕

  2017年11月28日下午3点,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炎黄艺术馆隆重举行。展览共展出49位画家的131幅中国画写生精品,是反映当下中国画发展的一次高规格的集体亮相。嘉宾20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田黎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梅启林,北京画院艺委会主任、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李小可,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山西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王学辉先后发表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马书林主持。

马书林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画艺委会在龙瑞主任的带领下,这几年的确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在业界乃至在全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这次写生展,是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一主题的形象诠释,既是对绘画价值观的一种积极回应,也是对艺术语言的一种重要尝试。感谢艺委会积极有效的工作,它使我们中国画的传承发展有一个自己的组织和机构,它必将在中国画的发展中产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举办此次展览,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响应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中国画艺委会组织各地委员、专家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格物致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写生实践、学术交流、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委员、专家们经过一年多的采风写生、创作研究,成果丰硕,纷纷拿出了具有高水准的写生作品参展。写生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画艺委会“双扎根”写生活动的风采,也反映了美术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艺术成果。

  据悉,展览至12月6日结束。

马书林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马书林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田黎明先生致辞
田黎明先生致辞
马书林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马书林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李爱国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李爱国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王迎春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王迎春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