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水+墨:在书写与抽象之间

2017年06月12日08:38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墨:在书写与抽象之间

王冬龄 北冥有鱼 180×96cm 2015年

蔡梦霞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32×180cm 2016年

由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主办,马琳策展,王南溟担任学术主持的“水+墨:在书写与抽象之间”展于6月10日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蔡梦霞、刘懿、秦风、邵岩、唐楷之、王冬龄、徐洁、阳江组、杨林、朱青生等艺术家参展。

现代书法已经有30年了,作为现代水墨大系统的一个分支系统,还没有很好地展开研究和论述。但是,书法作为一门传统艺术,如何走到现当代,是一个一直困扰着人们的问题。上海在1991年举办过“中国·上海现代书法展”之后,就没有这方面的展览。

本次展览以“在书写与抽象之间”这一视角为基础,对30多年来中国现代书法发展过程中的这个话题进行再讨论:即书法如何从传统书法出发,寻找到它的发展的点。展览期间举办了论坛“1980年代以来的现代书法”,邀请相关专家对书法理论方面的成果进行重新思考和反思,使书法理论的发展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叶芳芳)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