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学院之光

中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教授六人书法展在厦门开幕

2019年05月3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学院之光”——中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教授六人书法展5月29日在厦门传世艺宫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由厦门大学两岸书法研究中心、心平气和(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传世艺宫美术馆承办。

“六人书法展”展览开幕式现场。

“六人书法展”展览研讨会现场。

现场展出六位书法名家的作品共66件。这六位参展的艺术家分别是:陈大中、吕金光、陈忠康、陈海良、徐海、陈胜凯。他们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书法博士毕业,并在中国书协举办的书法国展中获过大奖,在全国具有一流的创作实力,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创作风格。这也是六位书法博士首次集体在厦门展览,可谓十分难得。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授,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社长江曙曜等有关领导,以及福建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副主席兼秘书长余端照,副主席柯云瀚、陈远、陈秀卿,中国书协理事朱培尔,福建省住建厅副厅长、兰亭奖获奖书家蒋金明,《书法导报》副主编姜寿田,《中国书法》杂志社社长助理朱中原,著名理论家刘墨,著名评论家郑荣明等书法界著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六位书法博士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绝活”:涵盖真、草、隶、篆、行五种书体的书法精品,具有较强的丰富性和通变性,对中国书法创作的发展有较大的推进作用。

“六人书法展”展览现场。

展览的意义在于,本次参展书法家构成学术和创作双重成就的高度,区别于当代几乎所有的书法展览,独具辨识度。另外,厦门此前没有举办过此类学术规格的展览,希望展览的举办能推动厦门书法交流,助力厦门文化事业发展。

据悉,展览展至6月4日结束。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