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移动互联时代 智慧化博物馆呼之欲出

2017年05月19日08:3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慧化博物馆呼之欲出

  ▲观众在上海“青出于蓝——青花瓷的起源、发展与交流”特展上的一个多媒体互动触屏欣赏世界各地博物馆的青花瓷藏品。(新华社)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

  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将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定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

  本次主题关注博物馆所发挥的社会作用:博物馆努力造福社会,致力于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该主题同时强调,接纳具有争议的过去是走向和解、畅想共同未来的第一步。5月18日当天,内地各大博物馆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众走进博物馆、触摸博物馆、亲近博物馆。

  近年来,内地博物馆在“在木乃伊跳舞”活化展览方面下足了功夫。如何利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科学展示文物收藏,让古老的文明焕发新生,进而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国内文博界专家学者百家争鸣。

(责编:王鹤瑾、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