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关于劳动节的邮票你都知道吗?【10】

2017年04月28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1969年发行的“文14《南京长江大桥胜利建成》”纪念邮票

南京长江大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和浦口之间,是中国自行设计、施工及安装的横跨长江的一座最大现代化桥梁。正桥为铁路和公路两用的双层钢桁梁桥,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铁路桥。正桥长1577米,有十孔钢粱,跨度除江北第一孔为128米外,余均为160米。江中桥墩有九个,高约80米,扎根在江底岩盘上,首创了“沉箱式”桥墩基础。南京长江大桥于1960年1月18日正式动工,1968年12月29日全面建成通车,连接津浦、沪宁两铁路以及苏南、苏北的公路,加强了中国南北的交通联系。

1969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为了庆祝南京长江大桥胜利建成,我国发行了“文14《南京长江大桥胜利建成》”纪念邮票,全套4枚,面值分别为(1)(2)8分,(3)10分,(4)4分。其中(3)于1969年6月l8日发行,(4)于1969年8月26日发行。 这套邮票突出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建设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显示了我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的成果。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