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油画名作欣赏: 母性的光辉

2017年03月0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惠斯勒《母亲》。以画家惠斯勒所营造的无边的宁静和寂寞,成为众多歌颂慈母的领头作品。
惠斯勒《母亲》。以画家惠斯勒所营造的无边的宁静和寂寞,成为众多歌颂慈母的领头作品。

“三八”妇女节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中国的叫法。上世纪初由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联大会作出决定:自1911年起,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通令全国,将“国际劳动妇女节”确定为中国妇女的法定节日。

“女人如花”,浪漫的文艺作品总是将女人比作花朵,但是“花开如梦”,再美的花朵也禁不起时令与风霜的侵扰,总会飘落成尘。所以“女人如花”只能是外貌上的美好比喻,在生活中,“妇女能顶半边天”才是实实在在的真实反映。

现代社会,从家庭到职场,从日常生活到社会工作,无一没有女人的身影,男女平等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妇女节”也演变成了商家鼓动女性买买买或是男士为女性买买买的“女人消费节”,有媒体指出,商业化、娱乐化、庸俗化使“三八”妇女节背离了它的初心:争权利、促平等、求解放,这是妇女节的起点,也是妇女节的目标。

除了买买买,除了平等、解放,妇女节还应是一个歌颂的节日,女性的各个角色中,“母亲”应该是一个最伟大的称谓了, “母亲”就像大地一样象征着孕育、丰收,更有无限的慈悲与爱。虽然“母亲”有专门的节日来歌颂,但并不妨碍在“三八”妇女节来单独致敬,因为“母亲”对女性来讲,是那么重要的一个角色,难道不是吗?来一起看看画家如何用绘画来展示母性的光辉吧。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