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你了解米菲兔之父迪克·布鲁纳多少?

2017年02月23日09:06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你了解米菲兔之父迪克 布鲁纳多少?

  因爱情进入家族出版社任美编 为以后的创作积累经验

迪克·布鲁纳

米菲兔的“生父”迪克·布鲁纳

米菲兔在美术馆

迪克·布鲁纳《米菲兔在美术馆》 向大师致敬之作

  迪克·布鲁纳从没接受过正规的美术教育,几乎是靠自身天份与对绘画的热爱开始他的事业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家境贫穷,相反地,家里经营的出版社是荷兰最大的,作为长子的他,自然被作为下一代经营者来培养,而他从小喜欢画画。在二战期间,迪克·布鲁纳与其家人移居荷兰乡下,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去过学校,我一直待在家里。我们家曾有两本关于伦勃朗与梵高的书,而我大概看了五到六遍。”布鲁纳还没到20岁时,就辍学在自家的巴黎和伦敦书店实习,他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尽可能地参观每一个画展,“从一个画廊流连到下一个画廊,毕加索、布拉克、马蒂斯、蒙德里安,所有那些名字、那些作品都让我倍感振奋”。

迪克·布鲁纳

迪克·布鲁纳早期作品《黑熊系列》

  回到荷兰后,他曾想尽办法说服家人,让他进入了国立阿姆斯特丹美术学院学习艺术。但是进去没多久,他就因为学校里传统的美术教育无法满足他一心追求战后新的美术表现形式的愿望而退学了。就在此时,迪克·布鲁纳爱上了住在邻居家的艾琳。艾琳的父亲说:“要和我女儿结婚的话,没有像样的工作可不行”,为此布鲁纳主动加入父亲的出版社担任美编,布鲁纳于1953年同艾琳结婚。妻子艾琳在布鲁纳的创作方面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所有迪克·布鲁纳的图书在出版之前,都经过太太的审阅,而艾琳是布鲁纳最信任的私人评论家。

迪克·布鲁纳

迪克·布鲁纳《黑熊系列》宣传海报获得国内大奖

  恰好,布鲁纳的父亲想把美国流行的书籍引进欧洲,这个想法让刚刚成为设计师的布鲁纳有机会负责这些书籍的装帧设计,而大量的装帧设计工作成为训练自己把创意付诸实践的好机会,而这个量究竟有多大呢?他回忆道:“第一年一系列有六本书,第二年大约有十八,不久之后,有一百零一本以上。我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运用一切可能的方法:绘画、撕裂、切割、拼贴。”对于那段日子,迪克·布鲁纳特别留恋,他说“那是一段好时光,虽然有许多活,但是我乐在其中。我努力让每个封面看起来都不同,尝试了剪切、拼贴等很多手法”,如给推理小说《黑熊系列》设计的宣传海报还获得了国内大奖,对他来说,小黑熊系列就是他的艺术培训学校。

(责编:王鹤瑾、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