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组图:古老的珍宝 传奇的珍珠【2】

2016年12月2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亚洲之珠:

“亚洲之珠”在世界已发现的天然大珍珠中排名第二位,是1628年在波斯湾采到的。珠长径约100mm,短径60—70mm,珠重达121g。在“老子珠”未发现之前,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当时波斯国王蒙乌尔将其买下,并命名为“亚洲之珠”。

国王将“亚洲之珠”送给了十分喜爱珍珠的皇后,据说他还为皇后修建了一个“珍珠寺”。后来,另一位波斯国王把“亚洲之珠”送给了中国清代的乾隆皇帝,成为乾隆的宠物。慈禧获得此珠后,命宫廷工匠配了一大块“碧玺”,意在避邪,便成了现在的样子。1900年八国联军攻占北京抢走此珠。

老子之珠:

“老子珠”在世界天然大珍珠排名中跃居第一位。1934年5月7日,在菲律宾巴拉旺海湾发现。它长241mm,宽139mm,珠重达6350g。这就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天然海水珍珠。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