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绘画资讯

“别处即此处”大型装置艺术国际巡展 首展青岛开幕

2016年07月2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16年7月26日,“别处即此处”大型装置艺术国际巡展首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董俊新先生,“别处即此处”中法组委会中国区主席、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吕军先生,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校理事保科丰已(Toyomi Hoshina)教授,韩国弘益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洪京姬教授(Kyung Hee Hong),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传媒管理学院院长克劳斯.西本哈尔(Klaus Siebenhaar)教授,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Jay xu)先生,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总监韦志菲先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副理事长张芝兰女士,北京一号地艺术园区理事长张文宝先生,中国侨联常委、佳信海坛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先生,青岛西海艺术湾项目投资人孟宪伟先生,北京其乐恩典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俊女士,以及出席青岛黄岛论坛的代表和参展艺术家们出席了开幕式。

undefined

 

  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致词

undefined

  这次青岛首展正值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召开之际,在黄岛分论坛东亚艺术发展论坛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本次策展人范迪安说:“青岛主办方对文化建设与艺术事业高度重视,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的城市建设中,注重营造文化的生态和艺术的环境,使碧水蓝天的自然之美与体现人文情怀的艺术之美相交融合,可以说这是中国自古以来追求天人合一、宜居宜业理想的当代表现。”

  “艺术是什么?人们可以用许多形容词来形容艺术。在今天这个以海洋为主题的论坛上,我想可以把艺术比作蔚蓝海洋上的朵朵浪花。正是借助于海洋的波涌,才能呈现出不同形态和姿势的浪花。”范迪安说:“反过来,也正是丰富多彩的浪花,才为大海构筑了美丽的景象。”他希望,以艺术创新来推动城市文化建设,提高城市生活的精神品质,加强以海洋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与交流。

  中午时分,中国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润田,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与代表艺术家一同兴致盎然地参观了集装箱装置艺术展。

(责编:董子龙、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