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艺术家首度联合展现“陶”“瓷”双生花

2016年07月19日16:1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家首度联合展现“陶”“瓷”双生花

  为了更好的向世人展示中国陶瓷文化的发展,展现代表中国的双生花“陶”与“瓷”联合演绎的不凡魅力。7月10日上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和当代瓷板画家操驰陶塑彩瓷甄宝联袂展在北京市国中陶瓷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为期10天,现场展出近70件陶塑彩瓷精品,是两位艺术家的首度联袂。

两位参展艺术家向嘉宾讲解

黄志伟(右)与操驰(左)向嘉宾讲解

  作为陶艺路上的先锋探路人,黄志伟从艺30多年。在30多年的艺术探索中,勤耕博取,大胆吸取中国画线描“十八法”与汉代、现代的块面结构神髓交融,拓新出陶塑新法——“线塑”,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让古典美以新的姿态呈现,表现出超凡脱俗、清隽高雅的情致。开辟了现代石湾陶塑表现技法的新天地。

黄志伟作品2

黄志伟作品

  独创了陶瓷"没骨画"技法的操驰,自幼习画,军旅生涯20载,创造性地将中西方艺术融合,赋予了瓷板画鲜活的生命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并成为中国第一位瓷板画作品在法国卢浮宫国际美术展中获金奖的艺术家,也是中国第一位瓷板画作品在澳门新濠江国际文化产业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瓷艺术家。

操驰作品2

操驰作品

  两位艺术家分别是陶与瓷艺术的代表,虽然创作载体和手法不同,但是两者的作品中都渗透着一股向上的牵引力——超脱。充满了深厚的内涵与哲理。是超然物外的洒脱,是在经受生活的苦与乐之后,更加从容淡然。两位艺术家将自己的灵魂倾注于作品,故而有了我们眼前的形态奇崛、色彩斑斓。

  此次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主办,国中陶瓷艺术馆、广东省工艺美术学会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中国古玩网、石湾公仔黄陶艺坊、广东黄志伟文化艺术研究院以及广东东方彩墨艺术馆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陶小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会长杨自鹏,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兼中国收藏家协会原会长阎振堂,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