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艺珍夺目香港苏富比春拍

2016年04月15日08:34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原标题:哪些艺珍夺目香港苏富比春拍

  在我们历数这些佳构美器时,不难发现,这些频频创出佳绩的拍品绝对都是质精量罕的艺术品。这再次印证了收藏界那条铁律——物以稀为贵。与此同时也能看出买家的口味越来越精,只要是合乎他们品位的好东西,就不愁卖不出好价钱。

  拍卖会结束后,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对媒体表示:“拍卖场内汇聚众多华人买家,竞投激烈,五天拍卖中记录被连连击破。本季春拍总成交额较去年同期上升17%,如果这就是市场调整的表现,那我倒渴望秋季拍卖也能继续如此。”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也认为,今春成绩斐然,与从全球各地搜罗到质精量罕的顶尖精品能充分迎合亚洲客户的收藏品位有关。

  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艺术珍品为本季香港苏富比春拍增色。(晓 琛)

QQ截图20160414165147

  明永乐青花花卉锦纹如意耳扁壶以1700万港元起拍,而最终成交价则高达1.1052亿港元。其也摘得“赏心菁华——琵金顿珍藏重要中国工艺精品”专场的桂冠。

QQ截图20160414165155

  明永乐青花缠枝牡丹纹净水瓶以9932万港元成交,而其拍前估价为3500万至4500万港元。这件高21.3厘米的净水瓶,应为永乐帝宫廷礼佛宝器,仅用于重要仪式,乾隆年间为清宫收藏。净水瓶并非日常使用的器皿,在宫廷中也仅作礼器之用,见于少数重大祭典场合。永乐年间景德镇御窑造瓷水平高超,但烧造成功的为数并不多,包含此瓶仅三例存世,均为永乐青花御瓷,其一为清宫旧藏,现存北京故宫;另一例则曾为康涅狄格州 Palmer 氏、Frederick Knight 及赵从衍珍藏。

QQ截图20160414165141

清康熙“敬天勤民”檀香木玺以9260万港元成交,创康熙印玺世界拍卖记录。

QQ截图20160414165216

戴比尔斯“千禧瑰宝4”以2.4828亿港元成交,刷新了亚洲珠宝拍卖单件记录。

QQ截图20160414165209

  在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中,王怀庆《足-2》(双联作)以5452万港元成交,刷新艺术家个人作品世界拍卖记录,也是此番夜场拍卖中成交价最高者。

QQ截图20160414165134

  2.71亿港元成交的张大千《桃源图》,该作品也刷新了张大千作品世界拍卖记录。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