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赌王何鸿燊90后女儿入藏吴冠中《木槿》

2015年11月24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赌王何鸿燊90后女儿入藏吴冠中《木槿》

何超盈

  何超盈

  “赌王”何鸿燊“90后”女儿何超盈今日现身北京,入藏着名画家吴冠中的油画精品《木槿》。

  《木槿》创作于1975年,是吴冠中生前心爱之作,为画家在其住所的院子里长期写生创作,曾流到海外。该画今年现身保利春拍现当代艺术夜场,掀起场内外各方竞价,最终以刷新吴氏油画拍卖纪录的价格落槌,6900万的成交价也为略显疲态的现当代艺术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但5个多月过去,购得这一作品的买家却未露面,直至今日何超盈现身,取走她代表家族集团拍下的包括该画在内的所有艺术品。除这幅《木槿》外,何超盈大手笔拍下的还有赵无极、刘海粟、林风眠等当代大师作品。

  出生于1990年的何超盈毕业于香港大学艺术系,对艺术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说,选一件好的艺术品就像爱情里的一见钟情一样,第一次在北京看到《木槿》这幅画,就有一种直抵内心的感觉。就作品的精彩度、稀缺性、传奇性及对艺术家个人的重要性等角度来说,《木槿》都是藏家心向往之的经典。如此重量级的精品,正是其家族集团正在筹划的私人美术馆亟需的顶级馆藏作品。于是她向家族建言收藏此画,最后意见获得了采纳,于6月3日的现当代艺术夜场中,通过电话委托竞投的方式将其收入囊中。

  何超盈今年初还与母亲梁安琪代表集团,在保利香港春拍上出手拍下吴冠中上世纪70年代的代表作《长江三峡》和日本艺术家白发一雄的大尺幅力作《秘火》。她还出任今年刚成立的保利澳门的首席执行官。

  知名主持人、收藏家王刚也来到现场一睹《木槿》的风采。他展示了自己半年前春拍预展时在这幅画前的合影,对此画喜爱可见一斑。他非常高兴何超盈小小年纪有这样的眼力,“当然我也很有眼力,但我没有财力。”王刚幽默地说。

  编辑:江兵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