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日军自己记录的侵华罪行老照片
人民网>>书画>>正文

罪行累累

日军档案里“不许可”公开发表的侵华秘密照片(组图)【9】

2015年08月07日13: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驻华北日军在演习。

  驻华北日军在演习。

  编者按:日军发动侵华战争期间,随军记者拍摄的许多照片被认为有损天皇和日本军队的“声誉”,被盖上“不许可”的印章后禁止发表。日本战败前,日本政府要求销毁所有对日本不利的档案,数千万份日本罪行记录被付之一炬。有一些"不许可"发表的照片秘密保存下来并陆续公开,从而留下最真实的侵略罪证。

  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着手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这意味着我国即将以立法形式正式确立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同日,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