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夏日艺术之旅:海内外展览中感受古今中国艺术

2015年07月28日14:4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艺术之旅:海内外15个展览中感受古今中国艺术

  恰逢暑期,不少艺术爱好者都动身前往世界各地参观文物古迹和各大美术馆。不难注意到,不同地区的博物馆、美术馆对亚洲文化也有各不相同的研究角度和呈现方式。前往感受旅行目的地的特色文化的同时,也不妨透过各地美术馆等机构和研究者的目光,重新体味古今亚洲和中国艺术的魅力。

八大山人,《荷凫图》,1696年

  八大山人,《荷凫图》,1696年

  华盛顿

  谜团:八大山人

  弗利尔美术馆 | 展至2016年1月3日

  八大山人(朱耷)生于明朝宗室,晚年以“八大山人”为别名,其作品有独特的个人风格,花鸟画常常夸张变形。八大山人对后来的齐白石、潘天寿等人都有重要的影响。弗利尔美术馆的“谜团:八大山人”(Enigmas:The Art of Bada Shanren)由安明远(Stephen D.Allee)博士策展,展出40多件作品。展品包括现存朱耷最早使用“八大山人”题跋的作品《黄庭内景经》。

“中国:镜花水月”展览现场

“中国:镜花水月”展览现场

  "中国:镜花水月”展览现场

  纽约

  中国:镜花水月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 展至8月9日

  适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百年庆,今年到纽约的艺术爱好者全年都可在这里看到精彩的亚洲艺术展览。此前在5月开幕的展览“中国:镜花水月”和盛大的Met Gala引起的广泛讨论才刚刚平息,前往“镜花水月”展厅亲自感受这场有关中国的华丽幻想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场由大都会时装学院(Costume Institute)与亚洲艺术部合作的展览展出了众多以中国艺术为灵感的时装设计及西方和中国导演的电影作品。

明代缂丝天仙芝寿图

  明代缂丝天仙芝寿图

  以线绘画:12世纪至19世纪的中国织锦和刺绣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 展至8月9日

  如果镜中花,水中月不能满足你的胃口,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部百年庆中的其他展览也总有一个能令你沉醉其中。比如“以线绘画:12世纪至19世纪的中国织锦和刺绣”(Painting with Threads: Chinese Tapestry and Embroidery, 12th-19th Century),这场展览展出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织锦和刺绣作品,其中部分作品是首次对公众展出,这些作品中有山水、花鸟、人物和书法等多种主题,展现了中国成熟的织锦和刺绣工艺。

  编辑:江兵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