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故宫发布建筑彩绘征集填色作品 网友“求出书”

孙乐琪

2015年07月22日08:2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发布建筑彩绘征集填色作品 网友“求出书”

  故宫发布建筑彩绘征集填色作品 网友纷纷“求出书”

  近来,由英国画家设计的成人涂色书《秘密花园》成了微博、微信上的热点话题,不少小伙伴纷纷晒出自己的涂色成果。被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刷屏的同时,你有没有感叹这座“花园”里独独缺少具有东方韵致的“中国花卉”?日前,故宫博物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建筑彩绘的白描纹样,供网友填色。网友们在大赞“秘密皇宫”的中国美秒杀“秘密花园”的同时,纷纷喊话故宫“求出书”。

  “近日来,填色游戏颇受欢迎。故宫博物院的众多建筑彩画画样似乎也可以拿出来,让大家天赋异禀的艺术细胞来主宰这些画面。截至7月最后一天发来以下空白画样的填色稿,佳作自有赏!”前天中午,故宫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11张精美的建筑彩绘图片,其中5张白描纹样,向广大网友征集填色稿。椽飞头彩画小样、英华殿的檐柱头彩画、遂初堂的垂花门天花……美轮美奂的故宫“花卉”迅速引起了围观,数小时内被转发2000多条。

  打开留言,大家的呼声如出一辙:求故宫出版填色书。有的网友还帮故宫划定了书的内容:“不光是这些藻井,比如服饰、首饰、古董,包括一些人物造像都很好,一边填色一边了解知识,一举多得。”有的网友替故宫想好了书的形式:“一面彩色的图片介绍服饰或图案的文化和讲究,一面空白图案供大家涂色。”有的网友连书的名字都起好了:“秒杀秘密花园,应当叫《秘密皇宫》。”

  目前,已有不少网友晒出了自己的“秘密皇宫”填色作品。除了故宫古建彩绘外,不少网友提议,中国版“秘密花园”里还应该包括版画、年画、瓷器纹样等典雅传统的“花卉”,还有网友找出了国外出版的中国纹饰图案集。

 

(责编:魏欣宁、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