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

海上之路—钟德水墨画展首亮西安

2015年06月15日15:34    来源:华夏收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上之路—钟德水墨画展首亮西安

2015年6月6日,海上之路—钟德水墨画作品展在陕西西安朱雀收藏隆重举行,旅美著名水墨画家、收藏家范炳南,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洁教授,北京德滋画廊白洪董事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宋清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刘沛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袁洁老师等艺术和收藏界嘉宾参加了现场开幕式。

旅美水墨画家、收藏家范炳南在开幕致词中说:“钟德是‘80后’青年画家群体中较强的文化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一位画家。他用画笔表现多姿多彩的海洋,探索当代水墨的新样式表现,作品不仅具有很强的艺术性、而且还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希望以钟德此次在西安举办个人画展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西安的文化艺术多样性的交流。”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刘西洁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宋清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袁洁老师,北京德滋画廊白洪董事长等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青年画家钟德在探索当代水墨海洋题材绘画创作中所取得的艺术成就。

画家钟德致答谢词

展览由著名评论家南阳子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西安朱雀收藏主办。本次展览是青年水墨画家钟德首次以个展亮相古城西安,画展展出画家钟德花了十年的时间,考察了东海至马六甲海峡段的海上丝绸之路,创作出最具代表性的水墨画精品50幅,成为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钟德以水墨画的艺术形式来表达海洋变迁和繁荣,审视海洋水墨画新的建构形态,或立意深邃,章法独特,以形势入形,写意出海洋的艺术形象,被艺术评论界认为是“80后” 新锐水墨画家群体中的主要代表之一。

据悉,画展展出时间持续至6月21日。

展出作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