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插画师在大理捡废纸写生 将画钉在被丢弃地方(图)

2015年05月29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插画师在大理捡废纸写生 将画钉在被丢弃地方(图)

  插画师文抑每天出门带一支钢笔,一块画板,不带任何纸,穿梭在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开始捡垃圾生活,主要是被丢弃的包装纸盒,拆开,摊平,用于建筑写生,画完之后,把这些画钉在它原本被丢弃地方的墙上。这样特别又精致的“行为艺术“作品很快得到网友追捧,大家把文抑的图集上传网络,希望通过画作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捡垃圾写生,传递的不仅仅是美,更是一种环保理念!”

  路边捡废纸做画纸 传递环保精神

  文抑是个在业内小有名气的手绘达人,每天早上九点,吃过早饭后他就开始自己的“捡垃圾”生活。可以被他相中的“垃圾”比常人理解的“垃圾”范围更窄一些:大多是一些被丢在路上的烟盒、食品包装盒和木板。

  发现被扔弃于某个犄角旮旯处的纸盒,文抑便会停下脚步,弯腰捡起,将它们拆开、摊平,然后用上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于其上描摹眼前实景或脑中所思所想。很快,一幅好看的“垃圾画”完成了。

  多数时候,这些纸盒上画的大多是大理的各种老街和建筑,原因很简单,他是学建筑设计出身的,来到大理前在深圳一家设计院工作。虽然工资丰厚,但由于受不了深圳的快节奏和频频加班,受不了没有足够时间画画,他选择来到大理。

  艺术同样存在于垃圾堆里

  在废弃纸盒上画画是他去年年底偶然产生的念头。文抑说,“每天出门都能看到大量垃圾,各种纸盒包装,有时候我在想,这些被丢弃的东西,它们的价值其实还有很多。”偶尔画了几张后,文抑发现,其实很多包装盒的纸质非常适合画钢笔速写。而且,捡来的纸壳可以让自己放开手,大胆地画。

  让他欣慰的是,一路下来,经历了雨雪阴晴,有路人会驻脚欣赏,也有好心的店老板会送上热茶,更有绘画同好打算一起加入。网友江湾看了他的故事后留言:“我们没有理由不感动,呼吁大家一起关注环保,不乱丢垃圾。艺术并不那么高高在上,它可以在生活中,甚至在垃圾堆里,这才是艺术真正的高尚之处!” 中青

  [弹幕]

  是不是因为捡垃圾,比画画赚钱?

  大隐隐于市。高人!

  你被平凡的世界触动,我被平凡的你触动。

  这些画作的艺术生命力,不亚于那些挂在展览馆的墙壁上的名家名作。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