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张培力问鼎年度艺术家 林科获年度青年艺术家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颁奖盛典举行

2015年05月29日15:5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鲁婧)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颁奖盛典于昨日晚间在故宫建福宫花园揭幕。AAC艺术中国聚焦当代艺术,做中国当代艺术的记录者与跟踪者。本届AAC艺术中国以“进化、变革和本土实践”为关键词,在组织结构、评选机制、奖项设置等多方面进行深度调整。在原有学术评选和颁奖盛典基础上设立“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3项大奖。

AAC艺术中国评委会主席朱青生致辞

本届AAC艺术中国评选委员会,由朱青生任轮值主席,鲍栋、费大为、侯瀚如、黄专、高士明、李振华、凯伦·史密斯、鲁明军、秦思源、舒可文、田霏宇、王春辰、张子康等当今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权威评论家、专家学者组成。轮值主席朱青生在致辞中介绍,AAC艺术中国在中国众多评选奖项中能够获得诸多关注,源于其对全年当代艺术按照月度报告的形式来纪录和跟踪。他说“中国当代艺术才刚刚开始。”

AAC艺术中国主办方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致辞

AAC艺术中国创始人、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在现场谈到AAC艺术中国由原来到复杂,由复杂到聚焦,AAC艺术中国并非是简单的评奖,而是将中国当代艺术每时每刻发生的事情进行记录和跟踪。AAC艺术中国希望为中国当代艺术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平台。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青年艺术家林科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张培力

林科获得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张培力荣获年度艺术家奖。另外还有五本艺术出版物得到评委组共同推荐荣获“年度出版物”奖项。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颁奖庆典·公益环节

在颁奖盛典的最后,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一副会长万捷与阿拉善创始人刘晓光、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童书盟、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保利拍卖的执行董事赵旭共同登台,并联合著名艺术家徐冰、隋建国、苏新平、展望发出“凝聚艺术力量·留住碧水蓝天”的环保倡议,共同传播阿拉善的环保理念。

关于AAC艺术中国

“AAC艺术中国(Award of Art China)”创立于2006年,旨在借由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年度梳理和评选,呈现地区性文化语境下的中国当代艺术进程,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影响力。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本着聚焦当代的艺术理念和宗旨,设立“年度艺术家奖”、“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和“年度艺术出版物奖”三项大奖。

活动现场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