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3元贺岁币突破650元:一周大涨超过3成

黄阳阳

2015年05月22日08:25    来源: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元贺岁币突破650元:一周大涨超过3成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资金涌向低价银币品种,次新币大受追捧

  “没想到3元贺岁币如此疯狂。”南京大方收藏品市场的钱币商感叹道。上周三,3元贺岁币在南京市场能以450元买到,如今650元也难寻卖家。有乐观的投资人认为,3元贺岁币将成为年内最大黑马,年内可能突破1000元大关。与此同时,低价品种也全线发力,2015年的1盎司熊猫币价格从140元上涨到158元附近。

  黑马钱币

  3元贺岁币一天一价 直逼700元

  在今年一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3元贺岁币,目前成为了钱币市场热得烫手的品种。南京大方收藏品市场钱币商告诉记者,3元贺岁币上周的价格在450元,上周末,价格已涨到了500多元,本周一涨到了580元,周二已经成功突破600元,昨日,随着场内货源枯竭,已经有钱币商将钱币价喊到了660元,而如果按整桶10枚买入,单枚钱币的价格更高,基本要在680元。一些证书尾数号码为88的钱币,价格已经超过了700元甚至更高的水平。“根本没有想到如此疯狂!”多位钱币商也拍腿喊踏空了。据介绍,3元贺岁币发行量在60万枚,该枚钱币以400元价格高开上市,让多数人认为该枚钱币会很快高开低走,然而,市场真实的表现,让看空者傻眼了,钱币在上市后仍稳步走高,在4月初一度达到了500元。

  业内人士称,3元贺岁币短短1周时间上涨3成,这在今年发行的钱币中也属于绝对的黑马币品种。

  全线上涨

  低价次新品种发飙 熊猫币也涨了10%

  发行量达到百万级的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也持续攀涨。昨日,记者从上海、北京、南京等钱币交易市场了解到,因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在南方文交所挂牌,从170多元的价格飞奔到260元,这全面带动了低价银币板块的爆发,2015版的1盎司熊猫币从140元附近上涨到目前的158-160元,涨幅也达到了10%。此外,普陀山、峨眉山、九华山等2盎司银币品种也有10%-20%的上涨。吉祥文化、徐悲鸿等银币品种也有5%左右的小幅上涨。

  业内人士称,一些低价银币品种,因单价较低,发行量也较适中,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更为重要的原因是,这些钱币品种随时可能会在各大文交所上市,一旦挂牌上市可能会有数倍甚至几十倍的上涨,这也直接诱发了本轮低价银币行情的出现。

  如何投资

  贺岁币可能破千 5盎司熊猫银币可关注

  在目前的背景下,钱币市场是否还有机会?一位资深钱币收藏人士称,“3元贺岁币发行量在60万枚,因流通量较好,成为某个文交所挂牌品种的预期正愈发强烈。加上该钱币为人行发行的首枚贺岁银币,本身收藏价值就很高,容易受到资金的强烈关注。”该人士补充说,2003年发行的1元普通贺岁羊币,上市首日价格在16元,目前价格在500元,而发行量在1000万枚,3元贺岁银币发行量仅60万,上市首日价格在400元,按这样的比例测算,贺岁银币可能会很快突破1000元大关。如果确定上市,达到数千元的价格也是有可能的。因此,该枚钱币向上的空间仍非常巨大。

  但该人士也表示,从较安全的投资策略看,2015年发行的5盎司熊猫银币值得关注。据悉,该枚银币为精制币,发行量要远小于1盎司普制熊猫银币,仅有5万枚水平,并且绝对价格也不高,目前仅在1150元,后期补涨的概率也较大。另外,吉祥文化银套币及2008年北京奥运的银币目前价值低估,因制作精美,也值得长线投资。

  记者 黄阳阳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