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旧手表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5年05月22日08:08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手表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

  旧手表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旧手表收藏颇具纪念意义。如今旧手表收藏尚属冷门,“捡漏”机遇相对偏大。那么,旧手表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关注各手表厂试制品。老牌手表厂的试制品历史久远,数量少,是收藏的上品。像天津手表厂的试制五一表,据考证当时只组装了三只。

  2、关注第一批表。除了试制品,就属第一批表值得收藏。这些手表因为要上市销售,质量更好,但由于年代久远,存世量也非常少。

  3、关注军表。军表制作初衷是为部队专供,性能优良、精密度高,且具有纪念意义,因此收藏价值很高。比如304航空表就属于军表,现在价值早已过万元。

  4、关注纪念表。纪念表有特殊意义,它记录着一个时代的变迁。比如有“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头像”的标记,或者是“纪念海鸥建厂30周年”等纪念表,只要品相好,都有一定收藏价值。

  5、建议市民保留老表。很多市民家里都存有天津手表厂的各种手表,对于这些老表建议市民不要草率处理,作为一个收藏品要保存好,或许在将来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回报。

  6、新表可适当收购,升值潜力尚待挖掘。也就是说,只有当目前正常销售中的国产表款型退市,不再生产,这些手表才有可能具备升值空间。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