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重庆黔江发现天然奇石:乍一看神似乌龟

李诗素

2015年05月19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黔江发现天然奇石:乍一看神似乌龟

石乌龟

  石乌龟

石蒲团

  石蒲团

  新华网重庆频道5月18日电 “这块乌龟石,要是与真乌龟一起放在池子里,不仔细看还分辨不出真假。特别是背部的纹路、轮廓和分布得很均匀的块状,太惟妙惟肖了,简直就是一只真乌龟。”凡看到过这些奇石的市民都发出同样的感概。

  这些稀奇古怪的石头,没有雕凿的痕迹、没有修饰的笔调,完全来自于大自然的神工鬼斧。这是近日者在黔江区新华乡梨子村采访时发现的这些“石宝”。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些酷似石鼓、石乌龟、石蒲团的奇特石头,都是在山中发现的,能搬动的都被村民搬回家中供欣赏。山上还有很多长得像大象、牛、狗、鸡等动物的石头重达上千斤,无法搬动,只能深藏于山中。

  “我们这些地方的石头,不管是远看近看都各有形状,特别是一部分石林,有的酷似伟人像、有的像古人、有的像将军等,要是开发出来,都有极大的观赏价值。”村民刘再宏说。(李诗素 文/图)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