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大地行吟”江明贤墨彩世界个展

2015年04月28日14:32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武夷胜览》96x180cm  2012年作
《武夷胜览》96x180cm  2012年作
原标题:“大地行吟”江明贤墨彩世界个展

为增进海峡两岸之文化艺术交流,在浙江省文化厅邀请与主办下,“大地行吟”江明贤墨彩世界个展已于3月25日至4月5日在浙江美术馆举办。该展是江明贤继2005 年中国美术馆和2012 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个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出多年来两岸暨世界各地具有人文特色之自然美景的风土民俗、古迹建筑物等共计91件作品。

此次特别展出江教授笔下之《新富春山居图》长卷。这是继2011年大陆国务院参事室邀请江明贤与宋雨桂代表两岸主笔画家合绘《新富春山居图》(60x6600公分)后,江明贤又完成了另一幅60x3600公分之《新富春山居图》,这是首次在杭州亮相展出。全卷分春夏秋冬之时序,起自千岛湖,贯穿新叶古村﹑建德大桥﹑三江会合处﹑七里滩小三峡﹑严子陵钓台﹑江南龙门湾﹑桐君山﹑黄公望故居﹑富春画舫﹑六和塔,以迄钱塘大桥止。同时展出多年来两岸暨世界各地甚具人文特色之自然美景,风土民俗、古迹建筑物等近百幅作品。

江明贤教授1942年生于台湾。早年毕业于台湾师大美术系,曾留学西班牙并旅居纽约多年。其作品在海内外举办过60余次个展。参加过百余次重要海内外联展。

江明贤教授为近百年中国绘画追求“引西润中”理论的实践者与丰硕成就者。其作品不仅表现中国水墨画的特质与内涵,强调意境与气韵。以写生为基础,加上心灵主观表现。在构图、形式与题材上,融合近代中西的美学精神与技法,形式与意韵兼具而开创出个人独特的创作风格。

江明贤教授近年全力投人创作,并致力推动两岸之文化艺术交流。2011年应聘担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委暨研究员。2012年,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一江明贤》,除了渡海三家溥心畬、张大千、黄君壁外。这是首次出版台湾具有成就画家之“大红袍”作品集,也是大陆美术界对他艺术成就的肯定。

《玄武湖畔》 2012年作
《玄武湖畔》 2012年作
《三清云瀑》2014年作
《三清云瀑》2014年作
展览活动现场。
展览活动现场。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