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月球火星陨石标本将亮相羊城

冯善书

2015年01月16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球火星陨石标本将亮相羊城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善书 通讯员/刘如春 李桂冉)“这次展览不仅三大类陨石全有,还有极为罕见的月球陨石和火星陨石。”在15日召开的广东省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观赏石协会秘书长张建南介绍,该协会专门筹划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主题为“摘颗星星送给你”的广东首届陨石文化科普大展。

  陨石被誉为“天外来客”,是携带大量宇宙信息的“太空使者”,和人类有着不解之缘。据了解,这是广东首次举办大规模的陨石文化科普展,定于1月23日至1月27日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届时,不仅有2013年2月1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陨石事件中坠落的陨石英钟,还有俄罗斯阿林陨石、瑞典M铁陨石、摩洛哥陨石、阿根廷陨石、新疆陨石、吉林陨石、青海省西宁市湟中陨石、南丹陨石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陨石收藏大家张亚江收藏的52件珍稀陨石标本也将在这次展览亮相。这52件标本,是目前所知由民间收藏的全球品种最齐全的一套陨石标本,每一件都出自国际陨石收藏家法曼,并经国内陨石权威专家、紫金山天文台首席研究员徐伟彪鉴定,不仅三大类陨石一应俱全,还有十分罕见的月球陨石和国内从未发现过的火星陨石,被业界誉为难得一见的珍宝。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