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故宫日历》走红 2010版已被炒至2千元

2015年01月15日08:29    来源:北方新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日历》走红 2010版身价已被炒至2000元(图)

  近来,故宫博物院连出“萌萌哒”文化创意产品,不久前上架的新版《故宫日历》(如图)就备受追捧,被网友昵称为“红砖头”。这部“红砖头”以“美意延祥年”为题,售价66元,自在北京各大实体书店陆续上架以来,销路一直火爆。

  翻开《故宫日历》,正面是年、月、周、日及每日相关之节日、节气等内容,可供查阅。背面图是名家墨宝、金石珠玉等珍贵的宫廷古玩,可供欣赏。

  新日历受宠,老日历价格更是直线上涨。据悉,2010版的《故宫日历》价格已被炒至2000元,超过定价的30倍。此外,2011年版的《故宫日历》标价在400元以上。

  即便如此,老版的《故宫日历》也多是有价无货。在当当、亚马逊等网站查询,发现2014年之前几个版本的《故宫日历》均是缺货状态。故宫的官方淘宝店中,连最新的2015年版日历都已售罄。

  据悉,《故宫日历》初版于1933~1937年,后来因战乱而停止发行。直到2009年,这本被遗忘经年的日历才又被人提起,并于当年10月复刻出版(2010年版)。故宫出版社负责人表示,2010年版是《故宫日历》被复刻后的首版,不到2万册的印量让它奇货可居,因此市场价格被逐渐推高。(据《人民日报》)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