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首套《拜年》邮票周六上市

邓伟

2015年01月09日08:13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套《拜年》邮票周六上市

首套《拜年》邮票样票 (记者邓伟摄)

  首套《拜年》邮票样票 (记者邓伟摄)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官冬 实习生张师)如同每年发行一套生肖邮票一样,国家邮政部门今年起将发行《拜年》系列特种邮票。昨日,省邮政公司表示,首套《拜年》邮票将在10日(本周六)首发。

  据介绍,首套《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创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名称。邮票画面中心为两个卡通形象,衣饰具有现代特点,两边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门墩和春联,背后是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有照壁一方,上贴福字和剪纸风格的羊形象,寓意“羊年”春节。从整体构图上看,现代和古典风格的对比与融合,象征着中国拜年传统文化由古至今,不断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邮票将3D动画融入了方寸之间。下载“E邮”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可欣赏特制的拜年动画,年味儿十足。而一对卡通形象的名字,经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家一致推荐富有民族特色和文化的“欢欢、喜喜”,契合“欢欢喜喜拜大年”的吉祥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透露,配合《拜年》邮票的首发,中国邮政特别开发了《吉祥拜年邮票珍藏》邮折,并首次推出了“百羊拜年”原地实寄服务。

  据悉,《吉祥拜年邮票珍藏》邮折,内含尾号为“888”的拜年邮票大小版,有个性化邮票收藏证书。第00001888号《吉祥拜年邮票珍藏》邮折,已送到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永久保存,剩余的4万套需要在集邮网厅预订摇号方能购买,其中含有第88888888号的特别珍藏版。“百羊拜年”则是选择了全国各地100个带有“羊”字的地名,从当地邮政大厅向购买者邮寄盖有邮戳的拜年邮品。记者了解到,这100个地名中,包含我省郧西的羊尾镇和通山的通羊镇。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